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中西医结合论文中医中药

高强强调纠风工作要落实责任制

来源:www.chinesemedicines.net
摘要:本报讯(记者熊昌彪)全国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4月8日在京召开,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张凤楼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强强调,纠风工作要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把加强业务管理与行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纠风工作责......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熊昌彪)全国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4月8日在京召开,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张凤楼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强强调,纠风工作要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把加强业务管理与行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
  高强指出,2004年卫生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内容,紧紧围绕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控制医药费用、减轻群众负担,狠刹收受回扣、“红包”、开单提成、乱收费等重点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机制。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继续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和八项要求,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坚决依法依纪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和行风问题,用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加快推进卫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正确行使权力;树立科学发展观,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努力树立行业新形象,为卫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张凤楼在讲话中要求,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及纠风工作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注重预防,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努力抓好行业作风建设,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干部素质。

作者: 高强强调纠风工作要落实责任制 2006-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