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中西医结合论文中医中药

应用反射法加强内分泌系统功能——附对3154例妇科病疗效总结浅析

来源:
摘要:疾病的起因也无不与神经一内分泌一免疫系统的功能失调密切相关。内分泌失调是妇科病的重要原因,诸如月经期、妊娠、分娩、产褥期、更年期均易引起情绪波动,进一步致使神经一内分泌一免疫系统功能失调,引起器官的病变。因此,在治疗疾病或纠正生理紊乱时,亦应在调节神经一内分泌一免疫系统功能方面下功夫。与药物等常规......

点击显示 收起

 (沈阳市)中国足健会会员、副主任医师  张炳沼
  人的生命过程是不断地新陈代谢的过程,内分泌系统分泌的激素则参与到每一个重要代谢过程,并作用到人体的每一个细胞。
    疾病的起因也无不与神经一内分泌一免疫系统的功能失调密切相关。
    内分泌失调是妇科病的重要原因,诸如月经期、妊娠、分娩、产褥期、更年期均易引起情绪波动,进一步致使神经一内分泌一免疫系统功能失调,引起器官的病变。
    因此,在治疗疾病或纠正生理紊乱时,亦应在调节神经一内分泌一免疫系统功能方面下功夫。与药物等常规治疗相比,反射疗法在这方面有其独到之处。
  15年来,反射疗法工作者们在防治疾病的实践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以下是从1992~2006年共81期《双足与保健》杂志中摘取的应用反射法治疗18种3154例妇科病的统计分析(见表1一表8)
    几点说明:
    (一)由于部分文章的内容不便列表,故未统计在内。
    (二)文中的足反射疗法应用,除特殊表明的之外,一般多是每日施术1次,每10次为1疗程,而施术的重点都是内分泌反射区,其中有患病(或生理紊乱)的器官相关的反射区(如
促进泌乳时的胸反射区)则为重中之重。

作者: 应用反射法加强内分泌系统功能——附对3154例妇科病疗 2006-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