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中西医结合论文中医中药

保健益寿茶临床应用

来源:中国保健食品
摘要:保健益寿茶是我们40余年来总结出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既能防病亦能治病的延年益寿良方。保健益寿茶主要用于三高(高血脂症、高血压症、高血糖症)患者中单项或多项高者。菊花,能清热明目,益寿延年。对于高血压病、高脂症、高血黏症、糖尿病、冠心病,长期服用效果良好,特别中老年人服之可防病亦可治病,益寿延年,且无毒副作......

点击显示 收起

  保健益寿茶是我们40余年来总结出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既能防病亦能治病的延年益寿良方。保健益寿茶主要用于三高(高血脂症、高血压症、高血糖症)患者中单项或多项高者。长期饮用可防止三高症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受到患者的广泛赞誉及推广饮用。兹介绍如下。

  处方:由夏枯草、罗布麻、白菊花、丹参、山楂、红花、太子参、麦冬、五味子、枸杞子10味药组成。

  用法:上方药量等份,共研粗末和匀,每日用白开水浸泡15g,当茶饮用。3个月为1个疗程,长期饮用更佳。

  体会:夏枯草,有解内热、散结气、疗眩晕、解毒作用。罗布麻,有清热泻火、平肝息风、养心安神、利尿消肿的功效。菊花,能清热明目,益寿延年。丹参,破瘀生新。山楂,有行气消脂、健脾化痰、消食磨积作用。红花,有活血祛瘀消肿止痛之功效。太子参,有补气养血,健脾生津功效。麦冬,其功能清心润肺,强阴益精,除烦热。五味子,能收敛肺气而滋润肾水,益气生津,收耗散之气。枸杞子,功效强筋骨补虚劳。以上配伍起到降压明目、活血化瘀、疏通血脉、降血脂、降糖宁心安神的功效。对于高血压病、高脂症、高血黏症、糖尿病冠心病,长期服用效果良好,特别中老年人服之可防病亦可治病,益寿延年,且无毒副作用。

 

 

作者: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