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国民康医学2008年第20卷第14期

利用双注射器制作简易乳头凹陷矫正器

来源:《中国民康医学》
摘要:【关键词】双注射器简易乳头凹陷矫正器乳头凹陷严重影响产后母乳喂养。以双注射器抽吸产生负压来矫正乳头内陷是我科临床常用的措施,现将方法介绍如下:分别取玻璃注射器20ml、5ml各一个,用一根5~10cm的橡胶止血带连接在两个注射器的乳头上,去除5ml注射器的活塞,用其空筒罩住乳头,用20ml注射器回抽形成负压......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  双注射器 简易乳头凹陷矫正器

    乳头凹陷严重影响产后母乳喂养。以双注射器抽吸产生负压来矫正乳头内陷是我科临床常用的措施,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分别取玻璃注射器20ml、5ml各一个,用一根5~10cm的橡胶止血带连接在两个注射器的乳头上,去除5ml注射器的活塞,用其空筒罩住乳头,用20ml注射器回抽形成负压,可使凹陷的乳头向5ml注射器内伸出。注意保持负压和抽吸力度。

    使用此法,负压强,易吸出乳头。玻璃注射器利于消毒、材料易得、费用低廉、简单易行,乳头感觉和哺乳功能良好,玻璃注射器空筒边缘光滑,不易损伤皮肤。易被患者接受,值得推广。


作者单位:解放军第252医院产科,河北 保定 071000

作者: 王海迪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