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现代泌尿外科杂志2005年第9卷第6期

在不育男性中一种新型精子鱼精蛋白比值异常的证实与评估

来源: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摘要:精子鱼精蛋白1(P1)和2(P2)的比值异常升高与男性不育之间存在着显著的相关性。在这篇文章中作者研究是否P1/P2的比值降低也与男性不育有关,并试图从蛋白质表达水平来分析精子P1/P2失调导致男性不育的潜在原因。对来自272例不育症患者和87例已育捐精者的精子P1/P2蛋白质含量进行定性,并运用精液分析、精子穿透获能试验和I......

点击显示 收起

  Aoki VW, et al. Hum Reprod, 2005,20(5):1298-1306.

  精子鱼精蛋白1(P1)和2(P2)的比值异常升高与男性不育之间存在着显著的相关性。在这篇文章中作者研究是否P1/P2的比值降低也与男性不育有关,并试图从蛋白质表达水平来分析精子P1/P2失调导致男性不育的潜在原因。对来自272例不育症患者和87例已育捐精者的精子P1/P2蛋白质含量进行定性,并运用精液分析、精子穿透获能试验和IVF数据分析P1/P2比值和鱼精蛋白含量与受精的相关性。在这项研究中作者分为四个不同组:P1/P2比值正常的已育捐精组、P1/P2比值正常的患者组、 P1/P2比值下降的患者组及P1/P2比值升高的患者组。在P1/P2比值正常的患者组中P1 和P2两者均低表达,这种情况在已育捐精组却不存在;P1/P2比值下降的患者组P1低表达P2却高表达;P1/P2比值升高的患者组P1表达正常P2低表达。P1/P2比值异常的患者精液质量和精子穿透能力显著降低。作者已证实P1/P2比值下降导致男性不育的一个新群体存在。P1/P2比值失衡可由P1和P2两者的含量异常引起,也可由P1或P2含量异常引起,它们任何一个异常可能都与男性不育相关。

  申树林 摘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