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现代泌尿外科杂志2007年第11卷第4期

TWIST和E钙粘素在前列腺癌转移过程中的意义

来源:《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摘要:肿瘤转移是前列腺癌引起死亡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作者前期研究已发现在前列腺癌细胞中,TWIST这一高度保守的双螺旋转录因子的表达上调,可以介导E钙粘素表达下调,促使肿瘤细胞发生上皮细胞间质转化。本研究旨在通过前列腺癌患者标本,研究TWIST对预后的影响及TWIST和E钙粘素两者表达的关联。用免疫组化的方法共检测了......

点击显示 收起

  Yuen HF, Chua CW, Chan YP, et al. Histopathology, 2007, 50(5):648658.
   
  肿瘤转移是前列腺癌引起死亡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作者前期研究已发现在前列腺癌细胞中,TWIST这一高度保守的双螺旋转录因子的表达上调,可以介导E钙粘素表达下调,促使肿瘤细胞发生上皮细胞间质转化。本研究旨在通过前列腺癌患者标本,研究TWIST对预后的影响及TWIST和E钙粘素两者表达的关联。用免疫组化的方法共检测了115例前列腺癌、8例前列腺癌上皮内肿瘤,37例良性前列腺增生标本中TWIST和E钙粘素的表达。TWIST胞浆内高表达与前列腺上皮的恶变和前列腺癌的组织学分级有关,而TWIST胞核内表达对原发前列腺癌的转移潜能的判断有意义,并且TWIST的高水平表达与E钙粘素的异常表达密切相关。上述结果提示TWIST可作为低分化前列腺癌预后的判断指标,前列腺癌原发灶标本中TWIST上调和与E钙粘素的异常表达可以预测其远处转移的发生与发展。

  (吴开杰  摘译,贺大林  审校)


作者单位:

作者: 2008-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