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现代泌尿外科杂志2008年第12卷第4期

自信心与性关系评分问卷与ED患者有临床意义的改善的关系

来源:《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摘要:【关键词】性为评估患者自信心与性关系评分问卷(SEAR)评分结果与有临床意义的最小改善(MCMI)之间的关系,CappelleriJC等人进行了一项研究[QualLifeRes,2007,16(7):12031210],研究者综合两项采用西地那非治疗ED的SEAR相关研究,以两组患者的SEAR平均变化(从基线水平至研究结束)的95%可信区间的下限分析MCMI:......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  性

  为评估患者自信心与性关系评分问卷(SEAR)评分结果与有临床意义的最小改善(MCMI)之间的关系,Cappelleri JC等人进行了一项研究[Qual Life Res, 2007, 16(7):12031210],研究者综合两项采用西地那非治疗ED的SEAR相关研究,以两组患者的SEAR平均变化(从基线水平至研究结束)的95%可信区间的下限分析MCMI:①IIEF勃起功能部分评分ED症状至少改善一个等级的患者;②勃起功能评分改善达到50%-60%的患者。结果在两组患者中得出相近结论。因为95%低限预测值对于多数SEAR组成部分(性关系、自信、自尊、总分)都集中在10分左右,所以提出了SEAR评分10分为MCMI。但有一种情况除外,整体关系部分评分的95%低限值太小,因此不能确定其为MCMI。由此研究者认为,两种方法的研究均建议SEAR问卷的多数组成部分采用10分左右的变化为MCMI。

  医生点评:上述研究评价了ED患者的SEAR评分与有临床意义的最小改善(MCMI)之间的关系。研究者综合两项采用西地那非治疗ED的SEAR相关研究,以IEF勃起功能部分评分ED症状至少改善一个等级的患者以及勃起功能评分改善达到50%-60%的患者的SEAR平均变化(从基线水平至研究结束)的95%可信区间的下限分析MCMI。结果在两组中得出相近结论,从而表明SEAR评分为10分为有临床意义的最小改善。研究结果为ED患者的疗效评价提供了很好的科学依据,此外因整体关系部分评分的95%低限值太小,因此不能确定其为MCMI。


作者单位:天津市天和医院 泌尿外科 300050

作者: 宋昕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