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齐鲁医学杂志2010年第25卷第6期

自制冷敷袋在扁桃体和咽喉部术后颌下冷敷的应用

来源:齐鲁医学杂志
摘要:护理扁桃体手术及咽喉部手术是耳鼻喉科常规手术,术后由于咽部疼痛需要使用冷敷袋,以前我科将废弃的输液袋以健之素浸泡消毒后注入水,放入冰箱速冻后给病人使用。为此我科自制冷敷袋用于颌下冷敷,现介绍如下。护理体会咽喉部手术后常规使用冷敷袋,以前制作的普通冰袋体积较大,放在颌部容易下滑,使用非常不便。现......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  耳鼻喉外科手术;冷敷袋;护理

扁桃体手术及咽喉部手术是耳鼻喉科常规手术,术后由于咽部疼痛需要使用冷敷袋,以前我科将废弃的输液袋以健之素浸泡消毒后注入水,放入冰箱速冻后给病人使用。但是由于其体积较大,放置于下颌部时容易下滑,病人需要用手扶持,非常不便。为此我科自制冷敷袋用于颌下冷敷,现介绍如下。

  制作使用方法:选用软厚的纯棉布制作成18 cm ×6 cm(成人)和8 cm ×6 cm(儿童)两种规格,样式选用无菌手套包皮的样子,在四角分别缝制四条带子,将自制的小冰块放于两个袋子中,将带子系在颈后。护理体会咽喉部手术后常规使用冷敷袋,以前制作的普通冰袋体积较大,放在颌部容易下滑,使用非常不便。现在使用自制冷敷袋后,冰块大小适宜,也无需再用手扶持,138例病人应用后均感到非常方便,使用更加人性化。

作者: 陈峰,王航 2011-6-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