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医学研究杂志2004年第4卷第5期其他

HBsAg检查结果495份分析

来源:INTERNET
摘要:2003年4月我们对驻本镇一职业高中的495名学生进行一次健康查体,现将乙肝五项检查情况报告如下。2测定按照生产厂商试剂盒中规定的操作步骤进行分析测定。对HBsAg阳性者,再进行乙肝五项的检查。2结果分析495名学生中,HBsAg阳性者为58名,阳性率为1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3年4月我们对驻本镇一职业高中的495名学生进行一次健康查体,现将乙肝五项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查体对象 495名在读学生,其中男201名,女294名,年龄16~20岁。

1.2 试验试剂 由上海荣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五项(又称“两对半”)酶联免疫法试剂盒。

1.3 方法

1.3.1 样品采集 抽空腹静脉血3ml,温浴后离心分离血清待用。

1.3.2 测定 按照生产厂商试剂盒中规定的操作步骤进行分析测定。对HBsAg阳性者,再进行乙肝五项的检查。

2 结果分析

495名学生中,HBsAg阳性者为58名,阳性率为11.7%。对58名阳性者进行的乙肝五项检查中,HBsAg、HBeAb、HBcAb(小三阳)为34名,HBsAg、HBeAg、HBcAb(大三阳)为16名,乙肝病毒携带者8名。

3 讨论

495名学生绝大部分来自农村家庭,平均年龄为17岁。由于当时农村对于疫苗的预防接种认识不足,出生后未及时注射乙肝疫苗,致使当前如此高的阳性率。在往年对不同人群的检查时,也存在这样的阳性率。随着农民保健意识的增强,国家已将乙肝病苗接种纳入计划免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HBsAg的阳性人群将大大减少。

作者单位:251109山东省齐河县表白寺中心卫生院

(收稿日期:2004-01-09)

(编辑曲 全)

作者: 杜厚宝 吕其忠 2005-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