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医学研究杂志2004年第4卷第7期临床护理

婴幼儿头皮静脉针固定方法介绍

来源:INTERNET
摘要:【文献标识码】C【文章编号】1680-6115(2004)07-0665-02一岁以下的婴幼儿,多采用头皮静脉输液,由于婴幼儿哭闹、出汗多、不合作,易造成胶布脱落引起药液外渗。所以头皮静脉穿刺成功后,固定非常重要,它关系到整个输液过程是否能顺利完成。1方法我们采取新法固定,即头皮静脉穿刺成功后,将第一根胶布固定于针......

点击显示 收起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1680-6115(2004)07-0665-02 

  一岁以下的婴幼儿,多采用头皮静脉输液,由于婴幼儿哭闹、出汗多、不合作,易造成胶布脱落引起药液外渗。所以头皮静脉穿刺成功后,固定非常重要,它关系到整个输液过程是否能顺利完成。

    1 方法

  我们采取新法固定,即头皮静脉穿刺成功后,将第一根胶布固定于针柄上,第二根将带有无菌小纱布的胶布横贴于针眼处,第三根将头皮胶管弯成S形用胶布环绕头部一圈对贴固定,第四根将头皮针胶管根部用胶布固定于耳廓上。

    2 优点

  由于额部汗腺丰富,出汗后易使贴于额头的胶布脱落, 而耳廓汗腺少,采用耳廓固定后,头皮针不易脱落,固定牢固,保证了输液过程的顺利完成。    

  作者单位:264002山东烟台解放军第107医院 

    (收稿日期:2004-03-17) (编辑海 涛)

作者: 洪淑琴 2005-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