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2005年第3卷第17期

供应室人员职业素质的教育和管理

来源: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摘要:消毒供应室是医院的核心科室,其工作性质复杂繁琐,既要参与临床科室的服务工作,又要控制各种诊疗包的感染传播,还担负联络协作任务,在工作中起着协调、联络、沟通的作用。供应室护士素质高低、能力大小、水平高低,直接关系到所辖范围交通高低,特别是当前新的护理观念及要求,同时还必须置于专业发展之中,提高职业素......

点击显示 收起

  消毒供应室是医院的核心科室,其工作性质复杂繁琐,既要参与临床科室的服务工作,又要控制各种诊疗包的感染传播,还担负联络协作任务,在工作中起着协调、联络、沟通的作用。供应室护士素质高低、能力大小、水平高低,直接关系到所辖范围交通高低,特别是当前新的护理观念及要求,同时还必须置于专业发展之中,提高职业素质,才能适合现代供应室人员职业素质教育和管理

  1  供应室人员职业素质教育和表现

  良好的综合素质是供应室从事护理、消毒、无菌操作以及防止无菌感染等护理工作的必备条件。随着改革开放,科学技术、现代社会的发展,给现代供应室专业人员职业素质教育和表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发挥自己的要求和技能,提高自身素质教育,为临床第一线服务,供应室人员上岗前要多进行素质教育。在自身方面,衣帽整齐,举止大方,礼貌用语,有高度责任感,在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在表现方面,语言是人与人交流的工具,要热情,及时发放工作需要的东西,包括输液器及空针,交流每月征求意见的情况,搞好临床第一线关系及护士之间的接触性,不但提高自己的人格的表现,还要尊重别人的人格,如同亲朋好友,不断提高自身的学识、能力、品行与风格,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影响和感染临床各科室的护理人员,从而提高供应室职业人员的素质和表现。

  2  供应室人员职业素质教育和管理

  供应室人员在职业素质教育及各方面都做的不错的情况下,同时还要做好供应室人员的管理。供应室管理是多方面的,包括人员的管理、空针的管理及感染的管理。在繁忙的工作中,管理不可缺少,应建立健全严格的管理制度,全面负责供应室感染的监控工作。严格区分污染区与清洁区、无菌区,不能马虎,一切从污到净,不得逆流。制定供应室相关管理制度及控制感染的措施,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一次性物品用完后进入焚烧炉焚烧,工作做好认真记录,谢绝探视供应室人员,禁止非工作人员乱串供应室,禁止乱吐乱摸现象,进一步做好供应室的工作。

  3  供应室人员职业素质教育和管理并同兼用

  供应室人员职业素质教育和管理不能放松,平常多加强学习,学习专业护理人员的素质教育及管理制度,因为供应室是临床科室的后备军,加强管理,提高供应室人员的职业素质,才能保证医院正常运行;对工作精益求精,奋发进取,严谨求实,才能把工作做好,创造出现代供应室职业人员形象、文化、礼貌、语言素质与步伐。

  作者单位: 750000 宁夏银川,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

  (编辑:一  凡)

作者: 周绘勤刘兰 2005-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