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中西医杂志2004年第5卷第11期医院管理

“军卫一号”oracle数据库故障处理

来源:INTERNET
摘要:“军卫一号”这几年已在我院已经全面铺开,在使用过程中,oracle数据库总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会直接影响到系统的正常使用,我们就一些常见的典型故障分析一下,以供大家参考。1故障1进入应用软件时,弹出oracle数据窗口,提示DatabaseErrorMessage:ORA-203:TNS:unabletoconnecttodestin......

点击显示 收起

“军卫一号”这几年已在我院已经全面铺开,在使用过程中,oracle数据库总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会直接影响到系统的正常使用,我们就一些常见的典型故障分析一下,以供大家参考。

1 故障1

进入应用软件时,弹出oracle数据窗口,提示Database Error Message:ORA-203:TNS:unable to connect to destinaˉtion这是一个常见的故障,是由于oracle的oracleTNSlistener服务停止或者线路中断引起的,排除线路的故障后,解决办法是打开控制面板→服务,找到oracleTNSlistener,先将服务停止,再重新启动,问题解决。

2 故障2

在提交医嘱、病历或保存信息时,长时间没有反应,鼠标状态为漏斗状问题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用户的进程过多引起的,打开oracle的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中的instance。

3 故障3

保存信息时提示ORA-00001unique constraint table.colˉumn violated。这是一个经常要碰到的问题,主要是由于错误的操作,数据库中已经有相同的记录,检查自己的输入信息是否有误,如果没有错误,可以通过PB打开对应的表,找到对应的记录,删除即可。

4 障碍4

保存门诊支付主记录时,提示ORA-01438:value larger than specision allows for this column。对应表account_payment_ for_outp。当系统的运行过程中,某一个列的增长超过了此列的最大值,可以使用PB打开此表,察看此表的数(下转封三)(上接第1056页)据值,发现print_postion的数值已达到999,而此列的值为3,也就是达到了最大值,将此列的值设定为4即可。当有此类提示其他的表时,以方法类推。

5 故障5

在住院收费子系统保存出院记录时,提示ORA-01631:max#extents(121)reached in index inpbill_casher_workˉing_log使用oracle的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中的schemamanˉager,以system/manager@dbserver登陆,连接方式选为norˉmal,模式选择advanced mode,在index中找到inpbill_casher_ working_log,右键点击此表,选择storage中的maximunm numˉber看到值为121,选择unlimited,确定退出即可。或者用简单的方法用PB打开此表,删除不必要的信息也可以。类似的问题如:max#of extents(num)reached in table(或者index、tablespace)的解决方法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解决。

以上只是几个常见的错误,数据库在使用过程中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碰到问题,首先分析所提示的错误信息,根据错误信息分析,应该很容易解决。

作者单位:454003河南焦作解放军第160医院信息科

作者: 张晓凤 苏新明 胡兴斌 2005-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