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中西医杂志2004年第5卷第24期临床护理

乐梅洁消精消毒剂用于金属器械浸泡的效果评价

来源:INTERNET
摘要:目前,我院供应室浸泡清洗金属器械将以往用的1∶3金星消毒液改为乐梅洁消精消毒剂浸泡清洗,其结果表明乐梅洁消精消毒剂浸泡效果较金星消毒液好,现报告如下。11∶3金星消毒液的浸泡清洗程序分3步进行(1)回收后清水洗刷器械上的污垢。(2)浸泡于1∶3金星消毒液15~20min。(3)用热水将消毒液冲洗净,有关节、缝隙、......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我院供应室浸泡清洗金属器械将以往用的1∶3金星消毒液改为乐梅洁消精消毒剂浸泡清洗,其结果表明乐梅洁消精消毒剂浸泡效果较金星消毒液好,现报告如下。

    1 方法

    1.1 1∶3金星消毒液的浸泡清洗程序分3步进行 (1)回收后清水洗刷器械上的污垢;(2)浸泡于1∶3金星消毒液15~20min;(3)用热水将消毒液冲洗净,有关节、缝隙、齿槽的器械用毛刷刷净,晾干后包装。

    1.2 乐梅洁消精消毒剂的浸泡清洗程序分4步进行 (1)回收后清水洗刷器械上的污垢;(2)浸泡于1%乐梅洁消精消毒剂的溶液中,有关节、缝隙、齿槽的器械尽量张开。然后用超声机超30min,如为传染病污染或感染患者污染的器械要灭菌后再浸泡清洗;(3)用热水将乐梅洁消精消毒液冲洗干净,并仔细检查关节、缝隙、齿槽等部位,必要时用毛刷刷净;(4)用新鲜蒸馏水冲洗3次,擦干后包装。

    2 效果

    经反复多次应用,两种浸泡方法其效果差异有显著性。经1∶3金星消毒液浸泡的机械多有结晶,难以洗净,并容易使器械生锈,特别是锐利器械,如剪刀的结晶影响剪刀的锋利。乐梅洁消精消毒剂是新一代高效免刷型洗涤剂,对细菌繁殖体、细菌芽孢有极强的杀灭作用。能去热原,破坏HBsAg。本品具有极佳的洗涤去污力和消毒杀菌的功效。

    3 讨论

    医院用品的危险性按照物品污染后造成的危害程度分为3类:高度、中度、低度危险性物品,供应室每天回收发放的物品主要为高度危险性物品,根据医院消毒中选择消毒灭菌方法的原则,凡是高度危险性物品必须选用灭菌法灭菌。金属器械灭菌前的准备是供应室重要工作之一。金属器械浸泡清洗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其灭菌的效果。没有先进的浸泡方法,就不能保证清洗的彻底性。没有正确的清洗,就不能保证高水平的消毒灭菌。

    作者单位:830091乌鲁木齐武警新疆总队医院 

作者: 白新莲 施丽萍 党艳芳 梁利红 2005-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