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中西医杂志2005年第6卷第9期论著

羟基红花黄色素A对大鼠血液流变学和凝血 纤溶系统的影响

来源:INTERNET
摘要: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活血化瘀之功效,本研究旨在观察羟基红花黄色素A对大鼠血液流变学和纤溶系统的影响,初步判断其抗脑缺血性损伤作用是否与降低血粘度和改变凝血、纤溶系统有关。实验结果显示羟基红花黄色素A在低、中剂量对血液和血浆粘度没有明显影响,高剂量时可降低高切及低切条件下的血液粘度,但同样剂量对血浆粘度......

点击显示 收起

  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活血化瘀之功效,本研究旨在观察羟基红花黄色素A对大鼠血液流变学和纤溶系统的影响,初步判断其抗脑缺血性损伤作用是否与降低血粘度和改变凝血、纤溶系统有关。实验结果显示羟基红花黄色素A在低、中剂量对血液和血浆粘度没有明显影响,高剂量时可降低高切及低切条件下的血液粘度,但同样剂量对血浆粘度没有影响。提示本样品对血液粘度的降低作用可能通过其增加血细胞的变形能力而产生的。羟基红花黄色素A各剂量对大鼠的纤维蛋白原含量和纤溶酶活性均无明显影响。表明本品不影响大鼠的凝血、纤溶系统。
   
  羟基红花黄色素A减轻大鼠缺血再灌注损伤和减小脑梗死面积的作用,与其降低血液粘度有关。
    
  参考文献
    
  1 Ahlgrren NG.Pharmacological treatment of acute stroke.Cerebrovasc Dis,1997,7(Suppl3):2430.
   
  2 Lowe G.The pharmacology of thrombolytic and fibrinogen depleting a-gents in the treatment of acute ischemic stroke.Cerebrovasc Dis,1998,8(Suppl1):3642.
   
  3 Horowitz SH.Thrombolytic therapy in acute stroke.Arch Neurol,1998,55:155157.
   
  4 王淑芳.天津制药工业,1980,2:15.
   
  5 首都医院基础组药理研究室.心脏血管疾病,1974,2(4):259.

  作者单位:200437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药理研究室

作者: 夏玉叶 闵  盛雨辰 2005-6-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