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医学实践杂志2004年第3卷第10期经验交流

双切口保留皮下组织的包皮环切术

来源:INTERNET
摘要:2002年1月~2004年5月,我院外科门诊采用双切口保留皮下组织的方法治疗包皮过长、包茎患者216例,效果良好,报告如下。1一般资料本组216例,其中包皮过长患者62例,包茎患者154例,年龄14~62岁,平均30岁。2手术方法术野碘伏消毒,利多卡因阴茎根部阻滞麻醉,使阴茎于自然状态下,通过外板很清析地看到冠状沟位置,......

点击显示 收起

   2002年1月~2004年5月,我院外科门诊采用双切口保留皮下组织的方法治疗包皮过长、包茎患者216例,效果良好,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16例,其中包皮过长患者62例,包茎患者154例,年龄14~62岁,平均30岁。

     1.2 手术方法 术野碘伏消毒,利多卡因阴茎根部阻滞麻醉,使阴茎于自然状态下,通过外板很清析地看到冠状沟位置,刀沿冠状沟水平环形切开外板,达皮下即可,然后以刀尖沿皮下分离,直到内外板交界处,然后将包皮上翻,露出冠状沟(包茎者可先纵形切开少许,使之能上翻)距冠状沟0.5cm处环形切开内板,达皮下即可,以止血钳提起内板,在皮下游离,到内外板交界处,多余包皮即切除完毕,对出血点电凝止血,以可吸收线对位缝合,内外板切口,纱布包扎,术后常规口服抗菌药物、乙烯雌酚。

     2 结果

  216例全部治愈,手术时间平均20min,无继发性出血及水肿出现,外观满意。

     3 讨论

  双切口,保留皮下组织的包皮环切术,有以下优点:(1)由于保留了皮下组织、较大血管及淋巴管均得以完整保留,保证了回流通畅,防止了术后包皮水肿。(2)由于不破坏大血管,避免了继发出血。(3)由于环切时内外板均有标志,故保证术后包皮美观、对称。(4)采用可吸收线,免除了拆线的痛苦,方便了患者。(5)对包皮系带过短者,可适当多保留系带处内板,起到延长系带的作用。    

  作者单位:110101辽宁沈阳沈铁分局苏家屯医院泌尿外科

作者: 徐会文 卜英波 李 莹 2005-8-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