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华医学实践杂志2007年第6卷第2期

女性外阴溃疡糜烂性病变临床总结

来源: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摘要:女性外阴部涉及泌尿及生殖系统两部分,它既是性传播疾病最常见的部位,也是一些皮肤病的易发部位。为了探讨女性外阴溃疡糜烂性疾病与性病之间的关系,笔者对501例在两院就诊的患者进行归纳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1一般资料资料来源于2003年1月~2006年10月在两所医院就诊的患者,常规取溃疡分泌物分别做淋球菌、支原......

点击显示 收起

     女性外阴部涉及泌尿及生殖系统两部分,它既是性传播疾病最常见的部位,也是一些皮肤病的易发部位。为了探讨女性外阴溃疡糜烂性疾病与性病之间的关系,笔者对501例在两院就诊的患者进行归纳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资料来源于2003年1月~2006年10月在两所医院就诊的患者,常规取溃疡分泌物分别做淋球菌、支原体及细菌培养及常规涂片镜检,抽血做衣原体、HSV、RPR及暗视野下梅毒螺旋体检查。

    2 结果

    501例患者中检查出属于性传播疾病195例,占38.9%,其他疾病306例,占61.1%。具体病种分布见表1及表2[1]。表1 195例性传播疾病情况表2 306例其他病变

    3 结论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及社会交往的扩大,性传播疾病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而女性外阴病变由于部位的特殊,使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性病,给患者造成很大的思想和精神上的压力。本文系统回顾了6年来妇产科和皮肤性病科门诊就诊的患者,发现女性外阴溃疡糜烂性疾病中,性病只占38.9%,而其他疾病占61.1%,由此可见,日常门诊中,女性就诊患者大部分和性病无关,所以希望广大女性同志外阴部位患病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不要轻信个体诊所及社会游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导致误诊误治。

    【参考文献】

    1 付志宜.临床皮肤鉴别诊断学.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1994,12,524-548.

     作者单位: 1 134000 吉林通化,通化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2 134000 吉林通化,解放军531医院皮肤科

  (编辑:石 岚)

作者: 张映雪,于永久 2007-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