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2005年第2卷第6期

宫颈血管瘤2例

来源: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摘要:1病例介绍例1,患者,48岁,已婚已育,阴道不规则出血7个月余,伴有下坠感。以往月经规律,近7个月来阴道出血为鲜红色血液,时多时少,多时同月经量,少时排大小便时带有血丝,在当地口服调经、止血药物治疗4个月未见好转来院。查体:轻度贫血,神智清,查体合作,T、P、R、BP正常,心肺正常,腹部正常,阴道检查:外阴正......

点击显示 收起

  1 病例介绍
    
  例1,患者,48岁,已婚已育,阴道不规则出血7个月余,伴有下坠感。以往月经规律,近7个月来阴道出血为鲜红色血液,时多时少,多时同月经量,少时排大小便时带有血丝,在当地口服调经、止血药物治疗4个月未见好转来院。查体:轻度贫血,神智清,查体合作,T、P、R、BP正常,心肺正常,腹部正常,阴道检查:外阴正常,阴道畅、有少量鲜红色血液,在宫颈外口可见如核头大小之肿物,呈紫红色,质软,蒂部位于宫颈口内0.5cm处黏膜下,直径约1.0cm,有出血,消毒下行宫颈LEEP刀切割术,切割面有出血,用纱布压迫止血24h,取出后无活动性出血。病检报告:宫颈血管瘤。
   
  例2,患者,27岁,已婚,已育3年,宫内放节育环2年余,阴道连续出血2个月,伴时有下坠感,在当地口服调经及止血药物,但不见好转,育龄妇女普查考虑宫腔节育器移位,来院进一步诊治。查体:神志清,查体合作,无痛苦表情,无贫血貌,T、P、R、BP正常,心肺正常,腹部正常,阴道检查,外阴正常,阴道通畅,白带有血丝,宫颈轻度糜烂,宫颈外口处脱出2.0cm×2.0cm大小的囊性肿物,呈紫红色,蒂部位于宫颈上唇黏膜处,蒂直径0.6cm,在消毒下行宫颈LEEP刀切割术,切割面有出血,纱布压迫止血,切除物送病检,病理报告:宫颈血管瘤。
    
  2 讨论

  阴道出血是妇科疾病的常见症状,病因较多,宫颈血管瘤目前在临床上少见,可引起阴道出血,对于阴道出血妇女,除外宫腔出血,应考虑到本病及宫颈疾患,本病与年龄大小、婚育早晚、生育多少等其他因素无关,所以育龄妇女要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使本病治愈达到满意效果。

  (编辑夏 露) 

  作者单位:062450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作者: 艾君连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