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2007年第4卷第20期

被服供应室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关系做好护理工作的效果观察

来源:《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摘要:【摘要】根据被服供应室的实际情况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关系。满足了医疗护理的需要,协调好了各科室之间的关系。【关键词】被服供应室护理人员关系的协调被服供应室的任务繁重,工作情况的好坏,对医疗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那么如何提高工作质量,从而更好地为临床一线服务,是医院的又一个首要......

点击显示 收起

【摘要】  根据被服供应室的实际情况 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关系。充分运用语言艺术,化解矛盾,注意运输安全,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减轻工作负荷,减轻家庭负担。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团队精神。满足了医疗护理的需要,协调好了各科室之间的关系。

【关键词】  被服供应室 护理人员 关系的协调

    被服供应室的任务繁重,工作情况的好坏,对医疗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那么如何提高工作质量,从而更好地为临床一线服务,是医院的又一个首要问题,供应室服务的对象是医务人员,而为职工服务的根本目的也是为了病人,如何满足临床一线的供应,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关系,是我们做好护理工作的重要任务,下面笔者就做好被服供应室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报告如下。

    1   语言的艺术

    供应室面对的是全院的医护人员,那么搞好各科室之间的关系,不仅需要有过硬的技术本领,还要注意语言这个人类交流工具的运用,一个护士的语言是这种工具的基本再造,也是人类心灵的窗口,在工作中护理人员用和蔼可亲的面容,礼貌用语,亲切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我们为之服务的对象,取得了他们的信赖和理解,把温暖送到了每一个角落。

    2   化解矛盾,体现劳动价值

    供应室与临床科室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偶尔也会产生矛盾,临床的工作人员有时忙,态度生硬,那么就需要互相理解,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互相尊重各自的劳动,团结协作,共同为医疗这个中心服务,例如:有的科室病人多,需要加床,被服供应室的护理人员及时地把被褥送去,病人非常高兴,科室的护理人员对我们也表示满意。

    3   运输安全问题

    笔者医院面对的是全市各旗、县、区的病人,来我院看病、检查、手术的病人很多,流动量很大,在运输各类物品时,本室的工作人员时刻提高警惕,杜绝了任何伤害性的事故发生,多年来我们是无事故科室。

    4   合理安排,减轻工作负荷

    目前,我国大部分医院的护士缺编,本院的患者很多,手术室的手术多,因此,工作量就大,有时为了包手术包,供应室人员中午得加班,每日疲劳积聚难以恢复,面对这种情况就需要合理配置人员数量,减轻因加班和高劳动强度,导致的疲惫和精神压力,根据每天的工作量,及时调整人员实行弹性排班,避免忙闲不均,人力浪费现象。

    分层次使用人员,注意能力高低搭配,性格互补,这样既保证了工作质量,又减轻了因工作不熟或疏忽造成的忙碌和差错,为我们营造了和谐的工作环境,充分调动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减轻了工作负荷。

    5   减轻家庭负担

    供应室的工作人员,大多数是因为年龄比较大,生活负担比较重,有的是面临着学习生活的双重压力,这就需要主管领导主动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必要时及时进行工作岗位的调整,保证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处于良好的状态。

    6   树立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团队精神

    定期组织科里人员学习,进行岗位培训,树立院荣我荣、团结互助、辛勤劳动、热爱祖国、艰苦奋斗、崇尚科学的精神,为医院营造一个干净、清洁、温暖融洽,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医院环境,发扬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团队精神,满足医疗护理的需要,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关系。

 


作者单位:024000 内蒙古赤峰,赤峰市医院被服供应室

作者: 付艳杰 2008-6-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