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2012年第9卷第8期

1ml注射器与头皮针在吸痰装置中的应用

来源: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摘要:【关键词】注射器。头皮针。吸痰装置自2006年1月以来,本科室使用1ml注射器针筒代替玻璃接头,并使用头皮针软管进行床旁固定,经临床实践效果普遍满意,现将方法介绍如下。1方法将1ml注射器活塞拔出弃去,留下1ml注射器空筒部分,将注射器尾端用剪刀剪去后与吸痰器上的一次性连接管连接。...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  注射器;头皮针;吸痰装置

  自2006年1月以来,本科室使用1ml注射器针筒代替玻璃接头,并使用头皮针软管进行床旁固定,经临床实践效果普遍满意,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1方法

  将1ml注射器活塞拔出弃去,留下1ml注射器空筒部分,将注射器尾端用剪刀剪去后与吸痰器上的一次性连接管连接。将一次性头皮针的针头用剪刀剪去,用头皮针软管在床旁护栏上打死结固定,并将1ml注射器乳头部分与头皮针软管尾端连接,这样便可以使一次性连接管悬挂于床旁。

  2优点

  (1)1ml注射器针筒粗细合适,其尾部与一次性连接管连接后,在进行吸痰操作时可将乳头部分直接与一次性吸痰管连接,使用简单方便。(2)1ml注射器不易破损,在对病人口腔进行吸痰操作时不慎被病人咬住也不会破碎。(3)针筒的筒身透明,可以及时观察到痰液的性质。(4)1ml注射器与头皮针软管搭配使用进行床旁固定,方法简单,更换方便。(5)取材容易,成本低。(6)因为头皮针固定时打的是死结,这样即使负压表开关关闭时未关紧也不会产生漏气的现象。

  

作者: 安学娟作者单位:300162 天津,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 2013-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