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医药杂志2004年第4卷第2期其它

农村中小学生乙肝表面抗原携带情况调查

来源:INTERNET
摘要:为了了解乙肝疫苗推广接种以来乙肝表现抗原(HBˉsAg)在农村中小学生中的携带情况,更好地评价乙肝疫苗免疫效果及日后制定乙肝防治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我们乡卫生院于2002年6月对我乡11所中小学的学生用手指采血简易方法进行了HBsAg检测,检测结果如下。共血检学生4583例,其中阳性201例,阳性率4。39%,在4583名学生中,......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了解乙肝疫苗推广接种以来乙肝表现抗原(HBˉsAg)在农村中小学生中的携带情况,更好地评价乙肝疫苗免疫效果及日后制定乙肝防治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我们乡卫生院于2002年6月对我乡11所中小学的学生用手指采血简易方法进行了HBsAg检测,检测结果如下。

共血检学生4583例,其中阳性201例,阳性率4.39%,在4583名学生中,男生2417例,阳性142例,阳性率 5.88%;女生2166例,阳性59例,阳性率2.72%。在所有学校中,中学生1517例,阳性90例,阳性率5.93%,小学生3066例,阳性111例,阳性率3.62%,经统计学处理X 2 =8.30,P<0.01,男女生阳性率差异有显著性,中小学生阳性率有显著差异。我乡11所中小学生HBsAg携带率为4.39%,男生高于女生,中学生高于小学生。说明自乙肝疫苗推广接种以来,乙肝HBsAg携带率有明显下降,但仍有如此数量的学生感染,说明仍需进一步加强乙肝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单位:330800江西省高安市城南卫生院

作者: 朱清风 徐淡香 2005-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