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食品图库

汉堡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摘要:汉堡包hamburger汉堡包的来历汉堡包,被称为西方五大快餐之一,如何起源的呢。原始的汉堡包是剁碎的牛肉末和面做成的肉饼,故称牛肉饼。古代鞑靼人有生吃牛肉的习惯,随着鞑靼人的西迁,先传入巴尔干半岛,而后传到德意志,逐淅改生食为熟食。德国汉堡地区的人将其加以改进,将剁碎的牛肉泥揉在面粉中,摊......

点击显示 收起

                      

 汉堡包 hamburger

汉堡包的来历

汉堡包,被称为西方五大快餐之一,如何起源的呢?

原始的汉堡包是剁碎的牛肉末和面做成的肉饼,故称牛肉饼。古代鞑靼人有生吃牛肉的习惯,随着鞑靼人的西迁,先传入巴尔干半岛,而后传到德意志,逐淅改生食为熟食。德国汉堡地区的人将其加以改进,将剁碎的牛肉泥揉在面粉中,摊成饼煎烤来吃,遂以地名而称为“汉堡肉饼”。1850年,德国移民将汉堡肉饼烹制技艺带到美国。后来花样翻新,逐渐与三明治合流,将牛肉饼夹在一剖为二的小面包当中,称为“汉堡包”。

汉堡包之最

最大的汉堡包

1998年8月5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西摩的露天商品展览会场,烹制出一个重2.5吨的汉堡包。

出售的最大汉堡包

英国《太阳报》二十三日报道,美国一间餐厅供应一种一人份量汉堡包,重达十一磅,相信是全球体积最大的巨无霸汉堡包。

这个汉堡包有一万二千四百三十八卡路里;有六百四十二克脂肪,是每天建议摄取的脂肪量的十倍。食客买这种汉堡包,没有薯条伴碟。

用者要走一百九十八英里,即英国伦敦到利兹之间的距离,才可以把它提供的热量消耗掉。

这个名为「Ye Olde 96er」的汉堡包,在宾夕凡尼亚州克利尔菲尔德镇一间酒吧售卖。它有六磅重的厚片牛肉、五磅重的芝士连配料,和一个巨型面包。

最贵汉堡包

英国一间餐厅将推出一款售价为55英镑(约合770元人民币)的汉堡包,这种汉堡包名为“和牛”,被誉为快餐里的“法拉利跑车”,大约每一口就花掉4英镑(约合56元人民币)。

这个重200克的富贵汉堡包以上等神户牛柳制造,其他配料还包括蕃茄、生菜、小黄瓜、洋葱和芥末。餐厅表示,汉堡包售价高昂是因为神户牛柳十分珍贵。为保持肉质幼滑,神户牛日常要享受按摩、听柔和音乐和喝啤酒。餐厅厨师将亲手把牛肉切成碎肉,由于牛肉脂肪分布均匀,煎汉堡扒时只需3分钟。餐厅总经理诺曼说:“汉堡扒肉质幼滑无与伦比,味道将其他牛肉比下去。”

餐厅主厨兼老板贝克表示,这种汉堡包最初是为“007”电影主角皮尔斯·布鲁斯南烹制的。当年贝克在东京一间酒店工作,布鲁斯南前往厨房要求贝克制作上等汉堡包,于是贝克以厨房最上好的牛肉为材料做出“和牛”。

做法

原料:

鸡胸肉150克,汉堡胚子2个,鸡蛋2个,面包糠100克,葱姜末各1匙,盐1/2匙,料酒1匙,生菜、西红柿适量。

1.将鸡胸肉切块,用葱、姜末、精盐、料酒腌制。

2.将鸡蛋打散,用腌好的鸡柳裹上蛋汁,拍上面包糠压实后,用平底锅煎至熟透。

3.在汉堡胚子中夹入鸡柳、西红柿、生菜即可。

作者: 200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