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食品图库

长毛对虾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摘要:【形态特征】体淡棕黄色,额角上缘7一8齿,下缘4一6齿。额角基部侧视比中国对虾高,比墨吉对虾低。【主要产地】我国福建、台湾、及广东东部沿海最为常见【经济价值】长毛对虾产卵群体体长范围为13一19厘米,体重28-80克,是对虾类中的大型虾之一。【别名】虾(《中国药用动物志)【药材的采收与储藏】春季捕捞,去净壳,......

点击显示 收起

【地方名】大虾、白虾、红尾虾、红虾、大明虾,联合国粮农组织通称红尾虾。

【形态特征】体淡棕黄色,额角上缘7一8齿,下缘4一6齿。额角基部侧视比中国对虾高,比墨吉对虾低。

【主要产地】 我国福建、台湾、及广东东部沿海最为常见

【经济价值】长毛对虾产卵群体体长范围为13一19厘米,体重28-80克,是对虾类中的大型虾之一。是我国南方沿海地区的重要养殖对象

【药用价值】主治肾阳不足所致阳萎、遗精,畏寒肢冷,小便频数等证,脾胃虚弱,食少纳呆,腹满泄泻,气血不足,疮口不敛。

【性味归经】甘、咸,温。脾、肾二经。

【用法用量】内服:25一50克鲜用。

【别 名】虾(《中国药用动物志)

【药材的采收与储藏】春季捕捞,去净壳,取肉鲜用。或蒸熟晒干备用。

【考 证】始载于《中国药用动物志》。

中药化学成分】肌肉含蛋白质、脂质、糖类、多种氨基酸。内脏及甲壳含p一胡萝卜素、海胆素、鸡油菌黄质、叶黄素、玉米黄质、虾青素。

作者: 200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