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食品图库

XO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摘要:xo是指白兰地中的专用术语法国白兰地(BRANDY)是一种烈酒,由葡萄酒或水果发酵后蒸馏而成的,但须放在木桶里经过相当时间的陈年。世界各国都出产白兰地,而葡萄酒以法国产的最好,所以法国白兰地也是最好,其中以干邑白兰地(COGNACBRANDY)尤为世界驰名。所有的干邑都是白兰地,但所有的白兰地并不都是干邑。干......

点击显示 收起

 

     xo是指白兰地中的专用术语

    法国白兰地(BRANDY)是一种烈酒,由葡萄酒或水果发酵后蒸馏而成的,但须放在木桶里经过相当时间的陈年。世界各国都出产白兰地,而葡萄酒以法国产的最好,所以法国白兰地也是最好,其中以干邑白兰地(COGNAC BRANDY)尤为世界驰名。

    所有的干邑都是白兰地,但所有的白兰地并不都是干邑。干邑是由法国的 Charente所出的葡萄酒蒸馏的,而且受到法律的限制与保障,其他地方出的葡萄酒蒸馏出白兰地,在法律上说,不可称为干邑 。

    白兰地(BRANDY)是一种可饮用的酒,是由葡萄酒或发酵过的水果汁蒸馏出来的,要在木桶里经过陈年才好喝。例如:干邑(COGNAC),雅文邑 (ARMAGNAC),西班牙白兰地,美国白兰地。KIRSCH或写成KIRSCHWASSER(樱桃白兰地) CALVADOS或APPLE JACK(苹果白兰地),SLIVOVITZ(李子白兰地),以及其他水果白兰地等。

    干邑COGNAC 在法国 CHARENTE河边的干邑—COGNAC古城,是生产干邑美酒中心。此种白兰地已世界驰名,因此这个法国字 COGNAC,差不多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了。就连中国或非洲也不例外。

    干邑区又分六个小区,所产酒的品质也有高低,按顺序排列如下:

    1.GRANDE CHAMPAGNE 大香槟区

    2.PETITE CHAMPAGNE 小香槟区

    3.BORDERIES 边缘区

    4.FINS BOIS 植林区

    5.BONS BOIS 优等植林区

    6.BOIS ORDINAIRES 一般植林区

    所有白兰地酒厂, 都用字母来分别品质, 例举如下: E代表ESPECIAL (特别的)

    F代表FINE (好)

    V代表VERY (很好)

    O代表OLD (老的)

    S代表SUPERIOR (上好的)

    P代表PALE (淡色而苍老)

    X代表EXTRA (格外的)

    干邑的品质之所以超过其他的白兰地,不仅是因为该地区的特殊蒸馏技巧,也是 因为该地区的土壤好、天气好等, 因此产的葡萄特别好。

    <干邑的级别>法国政府有着极为严格的规则,酒商是不能随意自称的。总括而言,有下列之类别:

    3-STAR三星干邑:蕴藏期不少于两年

    V.S.O.P干邑:蕴藏期不少于四年

    NAPOLEON干邑:蕴藏期不少于六年

    X.O.干邑:蕴藏期多在八年以上

 

 

作者: 200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