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心电图

左心室肥厚 left atrial hypertrophy

来源:ecg.mzly.net
摘要:图片简介:左心室肥厚1、QRs波群电压的改变:特别反映在横面的胸前导联上表现较为恒定,更具有诊断价值.肢体导联则由电轴偏移后的心脏变化亦可表现电压增高。0mv.2、心电轴改变:在+0~-30属电轴左偏,电轴左偏对左心室肥厚诊断只有参考价值。11s,对左心室肥厚诊断亦只有参考价......

点击显示 收起

      图片简介:

左心室肥厚
    1 、QRs波群电压的改变:特别反映在横面的胸前导联上表现较为恒定,更具有诊断价值.
    肢体导联则由电轴偏移后的心脏变化亦可表现电压增高。
    A·标准肢体导联,R Ⅰ>1.5mV,RⅠ+SⅢ>2.5mV.
    B·胸壁导联Rv5+Sv1>3.5mV(女),>4.0mV(男),R5、R6+Sv1~Sv3>4.Omv。
    c.单极肢体导联,额面QRs朝左上方时Ravl>0.7 额面QRS朝下时Ravf>2.0mv.
    2、心电轴改变:在+0~-30属电轴左偏,电轴左偏对左心室肥厚诊断只有参考价值。
    3、QRs时间延长:可延长>0.09s,但不超过0.11s,对左心室肥厚诊断亦只有参考价值。
    V5的室壁激动时间这个概念并不正确,实际上在左心室肥厚的诊断价值非常有限,故可以删
    除这项标准。
    4、sT和T波改变:在各个以R波为主的导联ST段下降超过0.05mv,T波倒置,属
    不正常。产生sT—T改变的原因可能是继发性,但亦可有原发性的因素在内。在服用洋地黄类
    药物后,对sT—T改变的可靠性明显下降,常不能参与诊断左心室肥厚。目前认为电压增高加
    以sT-T改变,诊断左心室肥厚最为准确。没有电压增高仅有ST改变者为左心室“劳损”.劳
    损的改变有时呈可逆的。仅有电压升高不能属于器质性病变,应属于正常范围心电图。

图中同时可见左房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