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临床医学微生物图谱

常见耐药性图谱

来源:检验医学信息网
摘要:常见耐药性图谱金黄色葡萄球菌纸片敏感试验外周是对青霉素、呋喃妥因、头孢克罗、庆大霉素敏感的对照金黄色葡萄球菌NCTC6571株。中间是对青霉素有耐药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它对其他抗生素敏感。(诊断敏感试验琼脂,含5%溶血,18小时,37℃)敏感和耐药的大肠埃希杆菌菌株外周是对羟氨苄青霉素、甲氧苄啶、呋喃妥因和......

点击显示 收起

常见耐药性图谱


金黄色葡萄球菌纸片敏感试验 外周是对青霉素、呋喃妥因、头孢克罗、庆大霉素敏感的对照金黄色葡萄球菌NCTC6571株。中间是对青霉素有耐药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它对其他抗生素敏感。(诊断敏感试验琼脂,含5%溶血,18小时,37℃)


敏感和耐药的大肠埃希杆菌菌株 外周是对羟氨苄青霉素、甲氧苄啶、呋喃妥因和萘啶酸敏感的对照大肠埃希杆菌NCTC株,显示在每个抗生素纸片周围都有抑菌带。一株从临床标本得到的大肠埃希杆菌接种在中央,显示对呋喃妥因和奈啶酸敏感而对羟氨苄青霉素和甲氧苄啶有耐药性(无抑菌带)。(含5%溶血的诊断敏感试验琼脂,18小时,37℃)

作者: 佚名 2006-9-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