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常见扫描及电泳图谱

尿蛋白电泳扫描及图谱

来源:检验医学信息网
摘要:仪器:SebiaHydrasysLC、Hyrys方法:琼脂凝胶电泳染料:四氮唑盐HYDRAGELPROTEINURIAHYDRAGELPROTEINURIAHYDRAGELHIGHRESOLUTION(HR)PROTEINURIA聚丙烯酰胺电泳(SDS)可以用来鉴别肾小球与肾小管蛋白尿,此电泳方法能按分子量大小分离尿中蛋白,对于区分生理性、小球性、小管性或混合性蛋白尿较其它方法都好。......

点击显示 收起

仪器:Sebia Hydrasys LC、Hyrys
方法:琼脂凝胶电泳
染料:四氮唑盐

HYDRAGEL PROTEINURIA

HYDRAGEL PROTEINURIA 
 


HYDRAGEL HIGH RESOLUTION(HR) PROTEINURIA

 

聚丙烯酰胺电泳(SDS)可以用来鉴别肾小球与肾小管蛋白尿,此电泳方法能按 分子量大小分离尿中蛋白,对于区分生理性、小球性、小管性或混合性蛋白尿 较其它方法都好。SDS可在无损伤情况下,协助临床判断肾脏损害的部位。中分 子及高分子量蛋白尿主要反映肾小球的病变;低分子蛋白尿可以是肾小管及间质 的病变,或是溢出性蛋白尿;混合性蛋白尿往往是病变波及肾小球、肾小管及间质 。另外对临床症状不典型及微量蛋白尿或肾病患者治疗过程中病情的动态分析,通 过尿SDS检测也很有价值。
由于正常肾小球基底膜的屏障作用,尿中不能检出大分子蛋白,如果尿SDS出现大 分子蛋白区带,为肾小球基底膜有异常改变。当尿SDS出现大量小分子蛋白时,提示 肾小管回收能力下降,或小管分泌中分子蛋白。

 

作者: 佚名 2006-9-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