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手术图库耳鼻喉科手术图库

扁桃体切除术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摘要:扁桃腺位于喉后部,内含抗感染的免疫细胞。当出现下述情况时,则应考虑进行扁桃体切除术:扁桃腺炎频繁发作,或者扁桃腺炎严重影响到健康或使儿童停学、以及影响听力或呼吸时。然而,有时扁桃腺切除术不一定非作不可的,这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扁桃腺位于喉后部,内含抗感染的免疫细胞。

  当出现下述情况时,则应考虑进行扁桃体切除术:扁桃腺炎频繁发作,或者扁桃腺炎严重影响到健康或使儿童停学、以及影响听力或呼吸时。然而,有时扁桃腺切除术不一定非作不可的,这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分析处理。 扁桃腺切除术适应症:

  ·扁桃腺炎一年发作5次或5次以上

  ·扁桃腺炎两年内每年发作3次或3次以上

  ·扁桃腺肿大引起上呼吸道阻塞

  ·扁桃腺脓肿周期性发作

  手术在全麻下进行,手术医生会将患者张口,把舌头往前拉以显示扁桃体。然后,把扁桃体后推切除。大多数情况下手术伤口是无需缝合的。
  术后一般观察24小时则可出院。通常情况下扁桃腺切除不会对以后的生活有任何不良影响。 
作者: 佚名 2006-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