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手术图库妇产科手术图库

超声检查法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摘要:利用超声探头在病人的腹部进行轻柔地滑过,显示器上就可看到腹内的一些情况。超声传感器发出人耳听不见的超声波,当超声通过腹部密度不同的组织时,会折返回强弱不等的声波。由于显示在屏幕上仅是不大清晰的黑白图像,因此不必对超声的诊断结果寄于太大的期望。但这种非伤害的性的检查对了解胎儿的手脚及头部的发育情况是......

点击显示 收起


利用超声探头在病人的腹部进行轻柔地滑过,显示器上就可看到腹内的一些情况。


超声传感器发出人耳听不见的超声波,当超声通过腹部密度不同的组织时,会折返回强弱不等的声波。电脑将把这些强弱不同的声波转化成相应的图像并显示在屏幕上。


由于显示在屏幕上仅是不大清晰的黑白图像,因此不必对超声的诊断结果寄于太大的期望。但这种非伤害的性的检查对了解胎儿的手脚及头部的发育情况是很有帮助的。

网易 Fodun 译制

作者: 佚名 2006-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