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手术图库妇产科手术图库

输卵管结扎术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摘要:卵巢通过输卵管与子宫相连,卵子通过输卵管由卵巢向子宫腔内传送。输卵管结扎术是为了让女性绝育而进行的,其结果是阻止了卵子向子宫腔的移动。术者会在患者腹部做一细小切开,将内窥镜置入腹内进行手术。两边的输卵管会被切开会结扎,然后将腹部......

点击显示 收起

  卵巢通过输卵管与子宫相连,卵子通过输卵管由卵巢向子宫腔内传送。

  输卵管结扎术是为了让女性绝育而进行的,其结果是阻止了卵子向子宫腔的移动。此手术只为决定不再有生育需求的女性所做,不适用于暂时性避孕

  手术时,病人将进入全麻状态。术者会在患者腹部做一细小切开,将内窥镜置入腹内进行手术。两边的输卵管会被切开会结扎,然后将腹部伤口缝合。术后数小时患者使可出院。

  输卵管结扎术可在分娩后立即进行。


  大多数患者恢复情况良好。术后几天内不适宜进行太过剧烈的运动。若伤口有疼痛,只需口服一些止痛药便可。术后几天患者便可上班工作,一周后便可同房。
作者: 佚名 2006-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