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手术图库胃肠外科手术图库

复发性溃疡手术

来源:www.windrug.com
摘要:复发性溃疡手术转自37度医学网胃切除术后复发性溃疡多发生在吻合口边缘或其空肠一侧,故又称吻合口溃疡。如果溃疡复、广布于残胃或空肠上段,需考虑为卓-艾氏综合征。如发现腺瘤应予切除,否则应行全胃切除术。如果探查十二指肠残端有胃窦残留,应将残留的胃窦粘膜完全切除。...

点击显示 收起

复发性溃疡手术

转自37度医学网

  胃切除术后复发性溃疡多发生在吻合口边缘或其空肠一侧,故又称吻合口溃疡。如果溃疡复、广布于残胃或空肠上段,需考虑为卓-艾氏综合征。应进一步诊查、测定胃泌素定量,重点探查胰腺、十二指肠或残胃区有无功能性腺瘤。如发现腺瘤应予切除,否则应行全胃切除术。

  如果探查十二指肠残端有胃窦残留,应将残留的胃窦粘膜完全切除。

  对残胃过大者,可将包括溃疡在内的吻合口及部分胃体切除,或附加迷走神经干切除术。后者对病人负担较轻且疗效同样满意。

  对穿透性复发溃疡,已形成胃空肠结肠瘘者,不但应切除残胃吻合口和修补结肠瘘口或部分切除,最好也能附加迷走神经切除。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