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手术图库胃肠外科手术图库

胃切除术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摘要:胃连接着食道与小肠,其功能是将食品进行初步的消化以便小肠对营养进行吸收。如果胃部出现了诸如溃疡、肿瘤或患者过于肥胖等情况时,有必要对胃的部分或全部进行切除。小肠将与胃的残留部分相连,以保持完整的消化通道。术后会留置鼻胃吸管,以使胃部保持干净......

点击显示 收起


  胃连接着食道与小肠,其功能是将食品进行初步的消化以便小肠对营养进行吸收。

  如果胃部出现了诸如溃疡、肿瘤或患者过于肥胖等情况时,有必要对胃的部分或全部进行切除。

  手术切口一般位于胃的幽门区。

  病灶会被切除。小肠将与胃的残留部分相连,以保持完整的消化通道。

  术后会留置鼻胃吸管,以使胃部保持干净无物,防止意外发生。几天后,胃部恢复正常功能时就可以将鼻胃管移走,病人也可进行适量的流质进食,然后慢慢向正常饮食过渡。

网易 Fodun 译制

作者: 佚名 2006-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