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手术图库整形外科手术图库

吸脂手术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摘要:依男女性的不同,脂肪的沉积部位也有所不同。在女性,脂肪一般沉积于上腹、臀部和大腿。而男性的一般沉积于下腹部和腰部。吸脂术并不是用于治疗肥胖症的手术。...

点击显示 收起

  依男女性的不同,脂肪的沉积部位也有所不同。在女性,脂肪一般沉积于上腹、臀部和大腿。而男性的一般沉积于下腹部和腰部。吸脂术并不是用于治疗肥胖症手术。其只是用于帮助患者恢复理想的体重于体形。
  术时,医生将会使用一根细小的抽吸装备,经皮肤直插入脂肪的沉积部位,破坏脂肪组织并将它们吸取出来。在脂肪组织沉积较多的区域,此类穿孔将会有多个。术后的头几天在穿孔处会配留引流管,以便将一些脂肪及血浆渗液引流出来。吸脂手术一般无需住院。

  吸脂术后原来脂肪堆积的部位会看起来显得更臃肿,这是因为手术会使相应的部位水肿。患者需穿上紧身衣2到3个星期,以便消肿、止血、消除皮肤松弛及保持外形。

  术后病人的麻痹、疼痛等会在一般后消失。病人还需应用抗生素以防感染,并进行适当的步行锻炼以防止血栓在大腿血管里形成。但在术后数星期内不宜进行高强度的运动。

  术后的体形将会看起来平滑而紧凑,富有美感。
作者: 佚名 2006-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