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纳米器件与纳米生物医学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摘要:为促进学术交流,加强与国际相关单位的合作,我所邀请海外华人专家、学者,于2006年12月29日至31日在苏州成功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纳米器件与纳米生物医学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研讨会是我所第一次承办中国科学院的学术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三个主题:纳米器件及其相关材料。纳米生物与纳米医学。纳米仿生学与纳米仿生技术。...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促进学术交流,加强与国际相关单位的合作,我所邀请海外华人专家、学者,于2006年12月29日至31日在苏州成功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纳米器件与纳米生物医学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我所第一次承办中国科学院的学术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三个主题:纳米器件及其相关材料;纳米生物与纳米医学;纳米仿生学与纳米仿生技术。会议吸引了海内外在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纳米材料、纳米生物医学、生物材料、半导体器件等领域的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院基础科学局黄勇副局长、郭大军处长、院人事教育局赵夕潮处长,我所杨辉所长、刘佩华副所长以及全所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于12月29日上午开幕,由杨辉所长主持,院基础科学局黄勇副局长在开幕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远道而来的海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期间受邀专家共做14场学术报告,与会专家介绍了本领域国际研究的前沿状况,探讨纳米科技领域中纳米器件与纳米生物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可能的应用。会议的学术气氛浓厚、形式活泼、讨论深。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对我所科研人员来说无疑是一次学术盛宴,为推动我所学科的发展和培养年轻一代的科研人员创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会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报告会结束后,12月30日下午与会专家针对我所的学科发展和规划,进行了专题讨论,并为其献计献策。专家们中肯的、远富有见卓识的建议,为我所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专家主动提出同我所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所的年轻科研人员进行培训等。之后与会专家参观考察了我所目前租用的实验室和办公场所,对我们采用“边建设、边科研”的工作方式表示赞同。

    在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和组织人事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与会同志们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佚名 2007-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