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外学者研讨生物医学光子学

来源:湖北日报
摘要:昨日在汉开幕的布立顿·强斯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汇聚了一批著名学者———被誉为“生物医学光子学之父”的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布立顿·强斯,诺贝尔奖得主阿龙·西查诺瓦,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等。生物医学光子学是用光和其他以光为量子单位的辐射能量来解......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在汉开幕的布立顿·强斯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汇聚了一批著名学者———被誉为“生物医学光子学之父”的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布立顿·强斯,诺贝尔奖得主阿龙·西查诺瓦,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等。

  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华中科大校长李培根院士向布立顿·强斯、阿龙·西查诺瓦等人颁发聘书。

  生物医学光子学是用光和其他以光为量子单位的辐射能量来解决医学和生物学问题的科学。这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奠基于20世纪三大科技革命———量子理论革命,激光、微芯片和纳米技术革命,基因组学革命。它所解释的分子结构和生理功能之间的联系,不仅成为理解、治疗与预防疾病最重要的解决方法,也为生物医学的研究带来更为光明的前景。

  阿龙·西查诺瓦因研究细胞内调节蛋白质降解和循环利用机制,于2004年成为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他非常看好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在生物医学光子学方面的发展,并认为成像技术的快速发展,将对人类疾病研究、诊断乃至治疗作出重要贡献。
作者: 2007-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