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全国第十六次银杏学术研讨会传出信息银杏生态和药用价值潜力巨大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全国第十六次银杏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2007年年会昨天在江苏泰兴召开。来自全国10所科研院校的近百名专家教授和近200位银杏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围绕“生态银杏、都市银杏、外向银杏”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专家们认为,未来几年,随着我国GDP和出口贸易的持续增长,国内外市场对银杏产品的需求将急剧上升......

点击显示 收起

       全国第十六次银杏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2007年年会昨天在江苏泰兴召开。
    来自全国10所科研院校的近百名专家教授和近200位银杏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围绕“生态银杏、都市银杏、外向银杏”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专家们认为,未来几年,随着我国GDP和出口贸易的持续增长,国内外市场对银杏产品的需求将急剧上升;银杏成国树指日可待,一旦正式成为国树,银杏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特别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和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下,银杏的生态价值和药用价值潜力巨大。
    目前,大气中CO2浓度逐年上升,生态安全显得越来越重要。银杏树树干挺直,华冠如盖,具有抗污染、挡风沙,抗辐射、吸尘埃,抗衰老、无虫害的特点,是名副其实的“生态树”。目前泰兴有银杏围庄林面积达20.2万亩,约占村庄总面积的50%,其生态效应日渐显现。一个突出的现象是,这里人均寿命近20年提高了10.2岁,长寿老人比例居江苏前列。
    银杏是世界上最有发展前景的中药材,有多种保健、药用功效。我国银杏制药的年销售额、对医药经济的贡献率及产生的综合效益与银杏大国、中药大国的地位极不相称。目前,国际中药市场年销售额在160亿美元左右,我国仅占5%左右,约5.8亿美元。
    专家们建议,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应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牵手银杏产业化龙头企业,多元化开发利用银杏资源,在GAP认证与操作、优质高效生产、营养与安全等方面加强检验检测,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争取银杏产品国际标准的制定,为银杏药用保健产品打入国际市场铺平道路。
    据了解,目前,泰兴拥有银杏深加工企业12家,开发药用保健产品20多个,年销售额8亿多元。
作者: 2007-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