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世界药学大会:本次大会的术语解读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链接常规药品(Conventionalmedicine,WHO给出的定义):药学中广义上是指西药、生物药、对抗药、科学药或现代药。补充和替代药品(Complementaryalternativemedicine,WHO给出的定义):治疗实践中广义上是指一国非传统亦非主流治疗系统用药。通常也被其他学术团体称为天然药、非常规用药和整体用药。轶闻(Anecd......

点击显示 收起


  ▲链接
  常规药品(Conventional medicine,WHO给出的定义):药学中广义上是指西药、生物药、对抗药、科学药或现代药。
  补充和替代药品(Complementary & alternative medicine,WHO给出的定义):治疗实践中广义上是指一国非传统亦非主流治疗系统用药。通常也被其他学术团体称为天然药、非常规用药和整体用药。
  轶闻(Anecdote,韦柏斯特词典给出的定义):字面上理解是指未公开的事项。通常表示简短的叙述性或传记性事件。而用于药品,则表示并非基于随机临床试验以及没有科学证明的一些临床经验。
  随机临床试验(Randomised clinical trials,Dawson-Saunders B, RG Trapp合著的《临床生物统计学基础》一书):两组治疗模型的相互对比,或者是将一组治疗模型与随机分配到另一组或他组中的安慰剂进行对比。这类试验的结果被视为最佳,因其体现了最真实有力的因果关系,并确保考虑了各种干扰因素对结果的影响。
作者: 佚名 2007-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