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德“微生物与环境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微生物研究所
摘要:为给中国和德国环境微生物领域的科学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环境微生物事业的深入发展,由中德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德“微生物与环境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中德科学中心成功举办。33位国内外著名的环境微生物专家介绍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讨论微生物与环境保护、社会可......

点击显示 收起

        为给中国和德国环境微生物领域的科学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环境微生物事业的深入发展,由中德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德“微生物与环境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中德科学中心成功举办。33位国内外著名的环境微生物专家介绍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讨论微生物与环境保护、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关系,其中包括10位德国科学家,19位中国科学家,和4位德国以外的外国科学家。中德科学中心主任赵妙根博士和DFG官员Andreas  Strecker博士亲临会议并做了欢迎致词,表达了对会议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活动的主办人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的刘双江教授和德国University  of  Bayreuth的Harold  Drake教授也对参会者表示了感谢和欢迎。

        会议分别对水体/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及其生化过程;微生物降解污染物及其修复;与环境质量相关的微生物学过程三个主题进行了报告。专家们介绍了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大家各抒己见,就微生物活性与环境变化的新技术新方法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研讨会内容丰富,学术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参加会议的人员以来自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及北京各高校的老师和研究生为主,各位专家的精彩学术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重视。此次研讨会使大家开拓了学术视野,增加了前沿知识,掌握了科研思路,收获很大。这次研讨会为国内外的环境微生物学专家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使大家看到了环境微生物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激励我们去努力创新,促进环境微生物事业的发展。会议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