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病毒性肝炎:成就与挑战”国际研讨会在厦召开

来源:厦门市
摘要:病毒性肝炎的发现者来了。今天在厦门拉开帷幕的“病毒性肝炎:成就与挑战”国际研讨会,就是这么简单和富有创意。在科技部、卫生部、福建省人民政府的特别支持下,由厦门大学、中国生物技术中心、省科技厅主办,厦门市科技局、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这次会议,可能是世界上为数众多的病毒性......

点击显示 收起

  病毒性肝炎的发现者来了;从甲肝乙肝丙肝、丁肝到戊肝,参与研制防御这些病毒的疫苗的发明者来了;将这些成果继续发扬并推广应用到群众中的科学家也来了。

  今天在厦门拉开帷幕的“病毒性肝炎:成就与挑战”国际研讨会,就是这么简单和富有创意。

  在科技部、卫生部、福建省人民政府的特别支持下,由厦门大学、中国生物技术中心、省科技厅主办,厦门市科技局、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这次会议,可能是世界上为数众多的病毒性肝炎的会议之一,但是,很少有会议能有机会聚集所有的肝炎病毒发现者和疫苗的发明者。

  会议组织者说,这要得益于“天时、地利和人和”——大会的执行主席史维国教授,之前在美国从事几十年的肝炎病毒研究,不过,他现在是位于厦大的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特聘教授,这为联络国外学者打下了基础。其次,厦大目前也正在进行戊肝疫苗的研究,使得国内外学者也愿意出席此次会议,因为在这里可以找到对话者。

  这一为期三天的会议是回顾过去成就和经验教训的聚会,更是共同面对未来更新挑战的聚会。

  病毒性肝炎有着和人类一样悠久的历史,不过,第一个肝病毒——乙肝病毒被发现,却只是40多年前的事。中国是受病毒性肝炎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仅去年一年,就报告了肝炎新发病人160万例。
作者: 2008-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