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国中西医结合会第六次全代会召开

来源:网络
摘要: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19~20日在北京召开。卫生部部长陈竺,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和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可冀院士、天津医科大学吴咸......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19~20日在北京召开。卫生部部长陈竺,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和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可冀院士、天津医科大学吴咸中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凯先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肾脏科主任陈香美院士以及全国各地会员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主持。

    会议总结了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学术刊物、成果奖励等方面的成绩和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章程》修改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陈竺在会上讲话强调,中西医结合是继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学、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应该加以坚持,加以发展壮大(讲话消息另发)。

    王国强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工作,要繁荣学术,立足服务,鼓励创新,民主办会(讲话消息另发)。

    冯长根在讲话中说,希望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能够更好地团结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繁荣学术活动、促进学科发展、普及医药卫生知识、提高我国公众的医学文化素质,努力把学会建设成对广大会员有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能够对学科发展、医疗卫生行业的技术进步、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的学术团体。

    经民主选举,陈凯先院士当选为新一届会长。陈香美院士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王阶、王文健、吕爱平、许树强、吴刚、吴以岭、吴伟康、张伯礼、李显筑、凌昌全、高思华、曹洪欣、黄光英当选为副会长,穆大伟当选为秘书长。陈可冀、吴咸中被聘为名誉会长。

    会上,中西医结合学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20个单位荣获“中西医结合先进单位”称号,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等6个学会荣获“中西医结合先进学会”称号,张介眉等24名同志荣获“中西医结合优秀个人”称号。会上还为2007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个人颁了奖。

作者: 2008-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