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北大教授万有获“2008年国际疼痛学会疼痛研究杰出奖”

来源:北京大学
摘要: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神经科学研究所万有教授荣获“2008年国际疼痛学会疼痛研究杰出奖”(基础研究类)(IASPAwardforExcellenceinPainResearchandManagement)。在日前召开的第12届世界疼痛大会上,作为重要专项议程,国际疼痛学会为万有教授颁发了证书和奖励,以表彰万有教授近年来在疼痛与镇痛机制研究方......

点击显示 收起

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神经科学研究所万有教授荣获“2008年国际疼痛学会疼痛研究杰出奖”(基础研究类)  (IASP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Pain  Research  and  Management)。在日前召开的第12届世界疼痛大会上,作为重要专项议程,国际疼痛学会为万有教授颁发了证书和奖励,以表彰万有教授近年来在疼痛与镇痛机制研究方面做出的系列创新性工作。

  

万有教授十多年来主要从事疼痛与镇痛机制的研究。他所领导的研究小组,阐明了HCN离子通道在慢性痛发生中的作用,率先发现辣椒素受体在慢性炎性痛中的作用与机制。同时,万有教授也是国际上针刺镇痛机制研究的主要学者之一。万有教授先后主持承担各类科学基金项目十余项,这些研究,得到美国NIH、科技部“973计划”、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国际疼痛学会(IASP)创建于1973年,是疼痛研究领域最高的全球性专业学术组织。IASP目前有来自108个国家的7000余名会员,并在77个国家地区建立了分会。我国在1990年成为IASP的中国分会。

  

IASP的疼痛研究杰出奖,每年评选基础研究奖和临床奖各一项,由学会的专门委员会(IASP  Task  Force)评定选出。万有教授的获奖,是中国科学家第一次获此殊荣,表明我国疼痛基础研究水平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和赞誉。
作者: 2008-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