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基于化学小分子探针的信号转导过程研究”评审会召开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基于化学小分子探针的信号转导过程研究”评审会议近日在上海召开。该重大研究计划是国家基金委在“十一五”期间启动的,计划安排经费1。该重大研究计划以生物信号转导过程为研究对象,充分发挥化学和生命科学的特点及其他学科交叉的优势,突破传统思路,以小分子探针为主要工具......

点击显示 收起

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基于化学小分子探针的信号转导过程研究”评审会议近日在上海召开。

该重大研究计划是国家基金委在“十一五”期间启动的,计划安排经费1.5亿元。该重大研究计划以生物信号转导过程为研究对象,充分发挥化学和生命科学的特点及其他学科交叉的优势,突破传统思路,以小分子探针为主要工具,对生命体系信号转导过程中的重要分子事件展开化学生物学研究,揭示信号转导的调控规律,为重大疾病的诊断和防治探索新的思路和新的策略,进而推动新药、新靶标和新的药物作用机制的发现。

今年是该重大研究计划申请和受理的第三年,2007年度资助重点项目4项、培育项目43项,2008年度资助重点项目8项、培育项目30项。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