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全球首个生长因子学会在温州成立

来源:温州商报
摘要:近日,在温州召开的第一届全国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学术会议暨首届全球华人生长因子发展高峰论坛上,温州医学院药学院作为承办方发起成立了全球华人生长因子学会,与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创伤修复与组织再生领域权威专家付小兵担任学会顾问,温州医学院药学院院长李校堃被推选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据悉,这是世界上首个专注......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在温州召开的第一届全国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学术会议暨首届全球华人生长因子发展高峰论坛上,温州医学院药学院作为承办方发起成立了全球华人生长因子学会,与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创伤修复与组织再生领域权威专家付小兵担任学会顾问,温州医学院药学院院长李校堃被推选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据悉,这是世界上首个专注于生长因子的学会。

  “生长因子一直以来是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有关生长因子类新药开发已成为国际医药巨头竞逐的方向,预计目前生长因子在全球每年有50亿美元的市场前景。”李校堃教授告诉记者,生长因子对发育、生长、创伤、神经损伤以及其他细胞的损伤有非常好的修复作用,在临床上和美容行业应用广泛,华人科学家在该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同时在生长因子研究方面的科研力量相对孤立和分散,在研究与发展的道路上有很多的科学问题需要科学家团结协作解决,发起成立全球华人生长因子学会就是想集聚志同道合的生长因子研究和开发的学者及企事业单位人才的力量,重点进行生长因子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应用研究,并推动生长因子新药的产业化进程。

  据悉,李校堃带领的团队摸索出的生长因子类基因工程药物工程化道路,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把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开发为临床药物的国家,为我国加快开发具有自主国际知识产权的生物新药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