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

来源:人民网
摘要: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1日电:12月31日上午,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暨工业发酵微生物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邓子新,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堵国成,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曲音波,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吴晓磊教授,南开大学......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1日电:12月31日上午,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暨工业发酵微生物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邓子新,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堵国成,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曲音波,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吴晓磊教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国家生物膜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佺,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孙际宾等专家出席会议。校长曹小红致辞。副校长王硕主持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同存做年度工作汇报。校办、科技处、生物学院、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小红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定位及优势学科等,并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发展给予更多支持。



     张同存教授围绕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阐述,对重点实验室2010年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目前设有三个研究方向:微生物代谢工程、食品微生物工程、微生物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在2009-2010年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14项,省部级项目21项,横向科研项目36项,累计到款经费1720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84篇,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88篇;申请发明专利50项,授权专利12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在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邓子新院士等学术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通过充分讨论,专家组就重点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达成了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进一步凝练特色项目等一致意见。
作者: 201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