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国家实验动物发展研讨会在汉召开

来源:湖北日报
摘要:日前,国家“十二五”实验动物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汉召开。丁健、王红阳、李宁等8位院士,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与会,交流在实验动物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国家实验动物规划提出建议与意见。副省长郭生练在会上致辞时说,湖北高度重视实验动物工作,立法建制,强化实验动物生产供应和制度创新,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完成《实验......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国家“十二五”实验动物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汉召开。丁健、王红阳、李宁等8位院士,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与会,交流在实验动物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国家实验动物规划提出建议与意见。

副省长郭生练在会上致辞时说,湖北高度重视实验动物工作,立法建制,强化实验动物生产供应和制度创新,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完成《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立法的省份。今后,我省将在科技部的指导下,加强实验动物管理与平台建设,大力支持实验动物基因工程品系资源研发工作,推进我省乃至全国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产业发展。

实验动物科学是在现代科技带动下崛起的一门综合性学科,它既是生命科学的基础学科,又是生物医学、药学等学科和领域发展的重要支撑条件。实验动物工作与医药、健康等民生问题息息相关。
作者: 2011-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