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亚洲微囊藻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www.biotech.org.cn
摘要:4月5日至7日,亚洲微囊藻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SymposiumonMicrocystisstudiesfromAsia)在武汉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中国藻类学会主办,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和保护重点实验室联合支持。会议开幕式由水生所李仁辉研究员主持,水生所副所长徐......

点击显示 收起

4月5日至7日,亚洲微囊藻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crocystis  studies  from  Asia)在武汉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中国藻类学会主办,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和保护重点实验室联合支持。会议开幕式由水生所李仁辉研究员主持,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研究员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与亚洲水资源和水环境相关的微囊藻水华以及相关的蓝藻水华的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美国赖特州立大学的Wayne  Carmichael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的中野伸一教授、韩国生物资源和生物技术研究所的Hee-Mock  Oh教授、中科院南京地湖所的孔繁翔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的潘纲研究员以及中科院水生所的宋立荣和李仁辉研究员的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另有来自日本、韩国、印度、美国的科学家与我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环境监测部门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共收到26个学术报告和46项墙报,集中展示了当今亚洲地区在微囊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出了亚洲地区在此领域的研究热点和较高的研究水平。与会代表针对微囊藻水华的监测与控制、微囊藻的生理生态和多样性、微囊藻毒素的检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对发展亚洲地区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科院水生所的水生生物博物馆和中国淡水藻种库,并与水生所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希望亚洲微囊藻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能够成为蓝藻水华研究交流的平台和纽带,并形成长效的交流机制。
作者: 2011-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