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第二届胁迫应答中德双边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北京细胞生物学会
摘要:由DNA损伤应答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细胞生物学会、德国Jena大学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胁迫应答中德双边研讨会于2011年10月13-14日在首都师范大学成功举行。他们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胁迫应答领域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胁迫应答是生物体对各种各样有害的环境胁迫因素(如辐射、毒素)......

点击显示 收起

  由DNA损伤应答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细胞生物学会、德国Jena大学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胁迫应答中德双边研讨会于2011年10月13-14日在首都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会议由北京细胞生物学会常务理事许兴智教授和德方项目首席Reinhard  Wetzker教授共同主持,来自德国的8名学者与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和军事医学科学院的15名教授及北京地区的8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北京细胞生物学会副理事长、首师大副校长何奕騉教授、德国Jena大学副校长Thorsten  Heinzel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们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胁迫应答领域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



  胁迫应答是生物体对各种各样有害的环境胁迫因素(如辐射、毒素)和内在胁迫因素所做出的应答。胁迫应答研究是目前生物医学研究中的热门和重点,因为它与人类疾病的发生发展、治疗及治疗药物的开发密切相关。在两天的研讨会中,双方科学家就胁迫应答的四大方向(代谢胁迫、渗透胁迫、炎症胁迫和基因毒性胁迫)做了20多场学术报告,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



  10月14日下午,在学术交流结束后,双方的PI举行了圆桌会议,通报了自第一届胁迫应答双边研讨会以来在合作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还进一步讨论了新的潜在合作项目,并就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等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双边科研人员的密切合作交流将有效促进和提升彼此的科研水平,培养更多的致力于胁迫应答研究的优秀人才。双方一致同意第三届胁迫应答双边研讨会将于2012年11月在德国召开。



  北京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陈晔光教授、副理事长陈佺研究员、杨晓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并做了大会报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