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第四届武汉现代病毒学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网
摘要:10月19日至22日,“第四届武汉现代病毒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中-法新发传染性疾病研讨会”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召开,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病毒学专家和研究人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病毒与传染病研究的最新进展。会议由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共同举办,法国驻武汉......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19日至22日,“第四届武汉现代病毒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中-法新发传染性疾病研讨会”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召开,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病毒学专家和研究人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病毒与传染病研究的最新进展。



  

  会议由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共同举办,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博、中国科学院院士卓仁禧、武汉大学副校长蒋昌忠等出席开幕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及武汉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研讨会。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建国担任会议主席,并主持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



  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包若柏和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闫忠宁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出席闭幕式。



  与会专家围绕流感病毒、艾滋病毒、肝炎病毒、肿瘤病毒、疱疹病毒、SARS病毒、手足口病病毒、麻疹病毒等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新发传染性疾病在研究与防控上的进展和发展趋势。
作者: 2011-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