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转基因水产动植物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学术沙龙在青岛举办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摘要:11月26~27日,中国科协第59期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在青岛举办,沙龙的主题为“转基因水产动植物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本期沙龙由中国科学院朱作言院士、中国工程院林浩然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效文研究员共同担任领衔科学家,来自全国水产生物技术领......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26~27日,中国科协第59期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在青岛举办,沙龙的主题为“转基因水产动植物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本期沙龙由中国科学院朱作言院士、中国工程院林浩然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效文研究员共同担任领衔科学家,来自全国水产生物技术领域15个单位的27位专家参加了本次沙龙。



  科学家预言,今后人类蛋白质需求很大部分来自海洋。水产养殖业发展到今天单靠传统的育种和养殖手段难以大幅提高产量,转基因水产动植物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可能途径。而转基因鱼生物安全性包括食品安全性、生态和遗传安全性值得深入探讨,同时人们对转基因水产动植物的认识也需要进一步提高。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争辩质疑,气氛活跃,在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上重点就目的基因的选择和克隆、基因转移技术、转基因水产动植物食用安全性和生态安全性、转基因水产动植物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也在一些方面有许多不同看法和意见,这些观点和交锋有可能在今后形成新的生长点,孕育新的突破。



  本期沙龙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主办,中国水产学会与中国水产学会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术交流处赵崇海副处长和《科技日报》、《科学时报》、《大众科技报》、《光明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沙龙。沙龙对专家的发言进行了全程记录,将于会后整理汇编成文集,出版发行。
作者: 2011-1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