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梭菌生物技术研讨会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摘要:12月5日,由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梭菌生物技术小型研讨会在上海生科院植生生态所召开。来自德国乌尔姆大学(UniversityUlm)、英国绿色生物制剂公司(GreenBiologicsLtd)、中科院微生物所、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梭菌研究领域的数十位......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5日,由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梭菌生物技术小型研讨会在上海生科院植生生态所召开。来自德国乌尔姆大学(University  Ulm)、英国绿色生物制剂公司(Green  Biologics  Ltd)、中科院微生物所、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梭菌研究领域的数十位专家以及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研究组长、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植生生态所杨晟研究员、姜卫红研究员以及中科院微生物所李寅研究员共同组织。



与会人员针对当前产溶剂梭菌研究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进行了进展汇报:德国乌尔姆大学的Peter  Dürre教授作了题为Acetogenic  Clostridia  Represent  a  Novel  Production  Platform  for  Gas  Fermentation的报告;英国绿色生物制剂公司的Edward  M.  Green博士作了题为The  Production  of  Biobutanol  from  Cellulosic  Feedstocks的报告;中科院微生物所李寅研究员和植生生态所顾阳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Systems  Biotechnology  for  Production  of  Bio-based  Solvents和Engineering  Solventogenic  Clostridia  for  Improving  Pentose  Utilization  and  Butanol  Ratio的研究报告。



会议探讨了在当前组学和合成生物学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高效地开展全球梭菌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作者: 2011-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