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氨基酸有机酸发展论坛宜昌举行

来源:中国化工报
摘要: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氨基酸、有机酸产业发展论坛近日在湖北宜昌举行。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约220人参加了论坛。受到成本上涨、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氨基酸行业整体增长放缓。与此同时,有机酸整体产量出现负增长。...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氨基酸、有机酸产业发展论坛近日在湖北宜昌举行。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约220人参加了论坛。

  受到成本上涨、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氨基酸行业整体增长放缓。据预测,今年赖氨酸产量为475万吨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国家政策鼓励的高附加值苯丙氨酸、缬氨酸等产量呈现增长,前景看好。与此同时,有机酸整体产量出现负增长。今年前9个月,纳入统计的企业柠檬酸产量为75万吨,同比减少5.06%。

  针对目前行业出现的竞争加剧、产品原料单一、创新和研发能力弱、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压力增大等系列问题,论坛提出应加快四大产业链的发展,即加快建立生物基材料产业链、加快建设酶制剂应用开发产业链、加快建设非粮生物能源开发利用产业链、加快建设功能糖产业链。同时,应鼓励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

作者: 2012-1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